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在温理>培养特色
人才培养特色

 人才培养模式

以行业为背景,校企深度联合培养,强化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以学生为主体,强调专业培养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实施选择性人才培养;以普通高等教育为基础,现代职业教育、创业教育相融合,全方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CDIO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工科专业注重以工程训练与科技创新教育来助推人才的培养。四年贯穿式的课内实践教学、CDIO工程项目模拟的课外实训、工程项目实战的校企联合培养,让学生多途径参与实际工程项目,学生实践能力显著提高。

班级企业化人才培养模式: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商科专业实施班企合作模式,班级注册公司开展实际运营,学生可出资成为企业股东或担任企业工作岗位。该模式为学生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锻炼平台,同时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优化课程,改革教学模式,有效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与地方政府(温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安全工程专业人才;设计学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等专业建立了校企合作模式,与达内集团、报喜鸟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享企业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将以课堂传授知识为主的学校教育与直接获取实际经验、实践能力的生产和实践有机地结合于学生培养过程之中,努力使培养的人才与企业无缝对接。

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国江南控股集团、兴乐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根据年度人才计划,为我院学生设定岗位,岗位覆盖我院绝大部门专业。双方联合制定培养方案,校内教育与校外企业教育有机结合,共同培养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