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考证
学生考证

工商管理专业

1.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

内部审核员是经系统培训并考核合格,由权威认证机构评估、审核,具备从事组织内部质量体系审核资格的人员。合格的内部审核员可监督质量体系的运行,协助外部审核的顺利通过,对质量体系的保持和改进起参谋作用。

2.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

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公司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

1.会计从业资格证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Certificate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俗称会计证、会计上岗证,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必要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经之路。

 

2.初级会计师证

会计师资格证其实就是平常我们所讲的会计证,一般有三个等级,入门的叫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的叫助理会计师资格证,再一级就是中级会计师资格证,需要通过几轮的考试才能获得。初级会计师,就是你有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后的通过考试取得助理会计师资格证。

  

3.   外贸会计(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协会)

外贸企业会计主要是进出口退税的。包括:一般贸易进出口退税业务,来料加工业务进出口业务实操,进料加工业务进出口业务实操, 深加工方式下进出口业务操作,配套相关理论知识与注意事项,除了以上,还涉及到报关、商检、核销、电子口岸、软件操作、免抵退税申报等相关知识。

  

4.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在其他一些国家的会计师公会,如加拿大的CGA ,美国的AICPA,澳大利亚的澳洲会计师公会,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而不是我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1.助理国际贸易师

   

2.国际商务单证员

   

3.   报检员资格证

报检员是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规定的资格,在国家质检总局设在各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注册,办理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业务的人员。报检员受国家质检总局主管,检验检疫机构负责组织报检员资格考试、注册及日常管理、定期审核等工作。报检员在办理报检业务时,应当遵守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跟单员资格证

外贸跟单员,是我国商务行业继国际商务从业资格(外销员)、国际货代员、国际商务单证员职业资格培训考试后第四个岗位的培训与认证考试,是外贸行业又一热门职业。跟单员的主要工作是在企业业务流程运作过程中,以客户定单为依据,跟踪产品(服务)运作流向并督促定单落实的专业人员,是各企业开展各项业务,特别是外贸业务的基础性人才之一。

 

市场营销专业

1.营销师共设五个等级,分别为:

营销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

高级营销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助理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

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高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2.导游资格证

 

3.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5.   证券从业资书格证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该考试时间由证券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采用全国统考、闭卷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法学专业


法律职业资格证

法律职业资格证是证书持有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表明已取得律师职业资格,初任法官、检察官任职资格,由司法部统一制作、颁发。

具备该证书同时是在其他行业及单位、组织中从事法律事务、法律专业工作的唯一任职资格凭证。

高级口译证书

 

英语高级口译考试,是英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项目中的高层次项目,具有大学英语六级和同等英语能力水平的考生可以报考。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和9月的一个双休日为笔试日。通过该项目的培训和考试,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公司和涉外单位造就一批能胜任各类涉外项目谈判、高层次会晤、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以及国际研讨会的翻译,并为同声翻译人才的培养打好基础。

 

法律顾问师证


掌握法律基本理论和应用技能,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国际注册法律顾问师是由国际教育协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认证考核并颁发证书。

 

英语专业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方可在毕业时领取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同声传译证

同声传译(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简称“同传”,又称“同声翻译”、“同步口译”,是指译员在不打断讲话者讲话的情况下,不间断地将内容口译给听众的一种翻译方式,同声传译员通过专用的设备提供即时的翻译,这种方式适用于大型的研讨会和国际会议,通常由两名到三名译员轮换进行。同声传译效率高,能保证演讲或会议的流畅进行。同声传译员一般收入较高,但是成为同声传译的门槛也很高。当前,世界上95%的国际高端会议都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

 

全国外语翻译证


全国外语翻译证书考试(NAETI)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在全国实施的面向社会的非学历证书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外语笔译和口译能力,并对应试者提供翻译资格的权威认证。该项考试参考了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翻译资格认证标准,是一项具有国际水准的认证考试。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证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CATTI)是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需要,加强我国外语翻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翻译专业人才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根据建立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精神,在全国实行统一的、面向社会的、国内最具权威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的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认定。

 

汉语言文学专业

新闻记者证

新闻记者证是我国新闻机构的新闻采编人员从事新闻采访活动使用的有效工作身份证件,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印制并核发,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编号,并加盖新闻出版总署印章、新闻记者证核发专用章、新闻记者证年度审核专用章和本新闻机构钢印方为有效。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制作、仿制新闻记者证,不得制作、发放专供采访使用的其它正式证件。

 

编辑职业资格证

该证是在我国从事新闻采编的从业必备证件,全国已有16万从业人员考取了该证。该证是合法取得记者证的前提,没有该证的从业人员不得申领记者证。

 

秘书资格证

秘书职业主要指从事办公室程序性工作、协助上司处理政务及日常事务并为决策及实施提供服务的人员。它包含了从企业基础文书、专职文秘到高级行政助理等一个完整的行政辅助人员体系,要求从业人员具备较强的文字和语言沟通能力,综合协调与合作能力,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等

 

广告学专业

广告师、助理广告师证

广告师、助理广告师是指在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等机构,或者在其他经济组织中从事广告专业活动的专业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广告策划与广告实施工作。

 

 助理电子商务师

电子商务师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过专业的网络商务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商家与顾客或商家与商家之间从事各类商务活动或相关工作的人员,可以说是融IT与商务于一身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物流师资格证

物流师资格证全称“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具有物流师职业资格的所有人员都将被加入物流人才库,供物流或相关企业进行人才交流或选聘。根据"物流师国家职业标准"的规定,分别设立:助理物流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物流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和高级物流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三个等级,可以适应企业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

 

化学检验资格证

鉴定内容:1.化学检验基础;2.误差分析和数据处理;3.常用化学分析技术;4.常用仪器分析技术;5.化学危险品管理;6.仪器实操。正常通过率高达97%以上,一次不通过免费补考直到通过为止

 

注册化工工程师

《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基础考试复习教程》参照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化工专业管理委员会拟定的《注册化工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基础考试大纲》编写。全书共分为7章,分别为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过程控制、化工设计基础、化工污染控制基础、化工热力学、职业法规。

 

统计从业资格证

系统分析师

系统分析员又称系统分析师,英文system analyst,简称SA。 是指具有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和设计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能指导系统设计师和高级程序员的工作的一族。在软件开发流程中主要从事需求分析、信息系统项目架构设计(包括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开发阶段的主要模块的规划、设计和测试,同时也涉及可行性分析的工作。

系统分析师考试是中国计算机行业的金字招牌,是全国计算机职业资格与水平考试(简称国家软考)中级别最高、含金量最高、难度最大的一门考试,处于中国计算机行业认证考试的金字塔顶端。

软件设计师

软件设计师是指能根据软件开发项目管理和软件工程的要求,按照系统总体设计规格说明书进行软件设计,编写程序设计规格说明书等相应的文档的实用性人才。还能够组织和指导程序员编写、调试程序,并对软件进行优化和集成测试,开发出符合系统总体设计要求的高质量软件;具有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注册电气工程师

《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中指出,注册电气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从事电气专业工程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从事电气专业的监理、招投标、评标、技术咨询等工作。

国家对从事电气专业工程设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注册管理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

商业美术设计师证书

ICAD涵盖广泛的职业范畴,包括:室内装饰设计、室外景观设计、展览展示设计、服装设计、工业造型设计、平面设计、标志设计、包装结构与装潢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网站设计、企业CI设计、影视场景设计、舞台美术设计、影视动画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等等。

 

网页设计师证书

网页设计师是指精通PhotoshopCoreldraw,Frontpage,Dreamweaver等多项网页设计工具的网页设计人员。网页设计师可以将平面设计中的审美观点套用到网站设计上面来(其区别是动态网页的制作是平面设计不能达到的,它是一种审美方式的延伸)。 网页如门面,小到个人主页,大到大公司、大的政府部门以及国际组织等在网络上无不以网页作为自己的门面。

 

三维动画设计师证书

三维动画设计师(3D)培训属于国家信息产业IT职业技术培训项目之一。国家信息产业IT职业技术培训项目是对IT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和专业技能考核的国家级技术培训项目,由国家信息产业部主管,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委托 MyDEC 面向全国推行,由全国150多座城市的 1000 余家培训机构及院校负责实施。作为电子信息产业IT职业技术培训项目技能鉴定的关键是:对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化的专业知识培训,要求所有培训人员既懂得理论知识又具备实践经验。《三维动画设计师(3D)》技术培训合格证书包含:证书一份,评测报告一份。

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

助理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三级职业资格):(1)大专或高技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应届或往届毕业生。(2)高中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中级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二级职业资格):(1)取得助理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2)高中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3)大学本科毕业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4)硕士研究生毕业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高级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一级职业资格):(1)取得室内装饰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2)大学本科毕业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8年以上。(3)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建筑与土木工程系


注册建筑师

注册建筑师,是指经考试、特许、考核认定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执业资格证书),或者经资格互认方式取得建筑师互认资格证书(以下简称互认资格证书),并按照本细则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建筑师注册证书(以下简称注册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建筑师执业印章(以下简称执业印章),从事建筑设计及相关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20141023日国务院令取消了注册建筑师的行政审批,由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负责其具体工作。

 

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

要成为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必须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该考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与人事部共同组织,包括如下四个科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与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和《环境影响评价案例分析》。

 

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是由人事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职业资格准入制度的考试,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次。该考试为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四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任意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建造师

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执业注册人员。建造师的含义是指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综合型人员,既要有理论水平,也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建造师的职责是根据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授权,对工程项目自开工准备至竣工验收,实施全面的组织管理。

 

注册土木工程师

注册土木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土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土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证书》,并从事该工程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册土木工程师分为岩土、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道路工程四专业

 

注册结构工程师

注册结构工程师是指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从事结构工程设计;结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建筑物、构筑物、工程设施等调查和鉴定;对本人主持设计的项目进行施工指导和监督;建设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是通过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统一考试或者资格认定、资格互认,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并按照《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注册,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从事工程造价活动的专业人员。

房地产估价师

房地产估价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证书》,并注册登记后从事房地产估价活动的人员。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的科目包括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评估理论与方法、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