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友推荐
校友推荐


孙健强
  简介: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06届英语专业本科生,厦门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温州龙湾人,中印贸易投资平台(新竺会)董事长、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新竺会资源贸易平台(印度)有限公司、新竺会科技(印度)有限公司、新竺会信息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强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温州强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印度浙江(侨)商会执行会长及秘书长、温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上海沪商联合会驻印度高级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企业家协会理事,温州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2014年度温州市青年创业楷模、2015年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2016年世界温商百名风云人物(温籍十大杰出国际商人)、印度进口商工商会副会长、2016年被印度政府授予“印度之友”荣誉称号
        推荐语:
  我的母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一所富有活力和朝气的学院,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学院有诲人不倦的老师,有极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优秀的学习环境,有不一样的创业教育特色,我们都因瓯江学院而成长。




 陈慧灵
简介:
瓯江学院2005届毕业生,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温州大学物电学院计算机系教师,硕士生导师。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荣获温州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在Expertsystemswithapplications、Knowledge-basedsystems和PAKDD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当前H指数为17(Google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数逾800次。
推荐语:
在瓯江学院,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4年大学时光。在这4年学习期间,我不仅拿到了计算机和英语两个专业的本科学位证书,还考取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学院教会了我一个重要的理念:机会只留给有所准备的人。在此,我衷心祝福瓯江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傅智建
  简介:
浙江龙游人,毕业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高级经济师,互联网类畅销书《场景革命》的作者。现担任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副会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十届贵州省青联副主席、衢州市电子商务政府专家顾问等职。先后投资创办了杭州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蜂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运营了浙江杭州梦想小镇蜂巢孵化器、浙江青年众创空间、浙江中关村-衢州慧谷科技园、浙江龙游电商城等多个科技园区,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与美国硅谷500startups、Plug&Play孵化器、中印文化交流中心等进行密切合作,扶持全国各地青年在海内外创业就业。多次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采访报道。曾多次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阿里巴巴研究院等作主题演讲。
他是由团中央和农业部评选的“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十大标兵”之一,是唯一入选的浙江籍创业青年。2015年1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亲切接见。近年来,傅智建还曾获“浙江省就业创业优秀个人”、2015温州十大创新创业领军人物、第十二届衢州十大杰出青年、“黔南州科教兴州荣誉奖”等奖项。
2015年10月16日受国务院扶贫办和共青团中央的邀请,参加2015年中国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习近平主席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克拉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多国政府首脑出席。下午受邀请在“青年扶贫论坛”中作为全国青年代表发言。10月20日,作为创业青年代表,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10月23日,作为全国青年代表出席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李源潮副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出席。
2016年4月6日,在杭州梦想小镇蜂巢孵化器。先后向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等数十位全国地级领导和企业家们汇报交流孵化器和产业园区运营模式。
推荐语:
我的母校瓯江学院是一所很具活力的学院,学院秉承“厚德浚智,学成致用”的院训,培养应用技术人才。瓯江学院有敬业的老师,有先进的育人理念,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我在校期间参加的创业活动,为我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来瓯江,寻找校园合伙人,一起追逐激情燃烧的岁月。


吕信恩 
简介: 
吕信恩,瓯江学院2005届毕业生,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现为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兼职教师、温州市心理学会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约咨询师。曾荣获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等荣誉、浙江省第六届微型党课授课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出版的著作有《大学生心理咨询手记》、长篇小说《花开有时》。
推荐语:
    我的大学本科时光是在瓯江学院度过的。瓯江学院是一所独立学院,她也教会了我独立、自强。学院给了我两大理念:别看我一时,且看我一世;重复旧的行为,只能带来旧的结果。在大学里,我们学习得很快乐、也很有收获,这里的老师们特别的用心。我的寝室有6个人,本科毕业后,我考入了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我的一位室友考入了吉林大学攻读博士,现在他在一所高校担任教学工作,我的另位几位室友有的在电视台、有的在中小学当老师,有的自己创业,我们都因为瓯江学院而成长!



陈旭光
简介:
瓯江学院首届(2004)毕业生,瓯江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现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推荐语:
成家立业,情系瓯江!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我的大学母校,也是我人生的起飞跑道。在这里,我邂逅了美好的爱情,并最终与我的温大师妹成了一家人。同时,四年的大学生活培养了我自信、自立、自强的品质,并在此后的工作中受用无穷!目前,我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工作已近七年,这是清华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一个正厅级事业单位,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名校高才,但是,我可以非常自豪的说:“瓯江学子不输清华北大!”



林立策
简介:
瓯江学院2008届毕业生,音乐表演专业,曾任瓯江学院学生会主席,考取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博士,现为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
推荐语:
瓯江,我魂牵梦绕的家园!在瓯江,我收获了学业,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爱情!瓯江学院有优越的硬件设施、优秀的教师、良好的学风,及人性化的教学管理,形成了瓯江学院独有的人文精神——求学问是、敢为人先。在瓯江学院求学时埋下的“精神种子”,在日后不断地深根发芽。我08年从瓯江毕业,应届考取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博士研究生,现为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对于母校的培养,我无以回馈,我只能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播开来。这或许就是教育薪火传承的最大意义,也是对母校最好的回馈!瓯江学院值得推荐。


黄伟
简介:
瓯江学院2010届毕业生,现为浙江圣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民党民主革命委员会会员,杭州市律师协会互联网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电子商务法律研究中心负责人,杭州市律师协会公司专业委员会委员、股权设计课题研究组组长。曾连续四年荣获杭州市总工会优秀法律志愿者等荣誉,办理了许多影响巨大的诉讼和非诉讼案件,(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方案设计,浙江齐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辅导等)。
推荐语:
我的大学本科时光是在瓯江学院度过的。瓯江学院是一所独立学院,他也教会了我独立、自强。学院给了我两大理念:你的上下求索,会像黑暗狭道上射出的白光,在你彷徨迷失的路上,为你指明前行的方向;你不懈的耕耘,会像直击长空的雄鹰,在你神游倦怠的国度,为你描绘诗和远方。在大学里,我们学习得很快乐、也很有收获,这里的老师们特别的用心。我的寝室有6个人,本科毕业后,我做了律师,四年后提拔为合伙人,一年后做了管委会副主任,我的两位室友也在做律师且都非常棒,我的另位一位室友在上市公司做法务总监,也是年轻有为,有的自己创业,我们都因为瓯江学院而成长!



沈琪玮
简介:
沈琪玮,瓯江学院2010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浙江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大学期间,曾任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首任班长、温州大学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瓯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任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讲师。
推荐语:
在浙江的南端有一个小镇,茶山;在茶山有一所学校——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那就是我的母校。十几年来,瓯江的一步步成长和永无止境的努力与追求,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家长的认可。大学四年,我有幸见证了母校的辉煌。瓯江是一片绿洲,宁静温馨;瓯江是一棵常青树,青翠、繁茂、不断进取;瓯江是学子们的生命之洲,它载着无数学子在人生的海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瓯江更让学子们拥有一方美好的精神家园。
瓯江的土地,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其中有你,有我,还有……我们都是母校这棵大树,结出的累累硕果。或许大,或许小,或许甜,或许酸,但无论如何,那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忆往昔,厚德浚智,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学成致用,更续辉煌誉五洲。我衷心祝愿母校能够越办越好,也希望更多的毕业生常回母校看看。


陈青霞
简介:
瓯江学院2012届毕业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学士。毕业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入了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铁路公安处,现为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工作期间,曾荣获杭州铁路公安处“个人嘉奖”2次、杭州铁路公安处“工会积极分子”称号1次,还被评选为2015年浙江省“最美铁警”候选人之一。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单位举办的各类书画比赛活动,2015年获得上海铁路公安局“反腐倡廉”书画大赛一等奖、杭州铁路公安处“廉政文化”书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6年获得上海铁路公安局“我奉献、我快乐”书画大赛二等奖。与此同时,2015年陈青霞的六尺小楷作品《滕王阁序》入选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举办的浙江省第四届女书法家作品展,同时还入展了2016年全国公安文联主办的迎新春全国公安书法网络展。
推荐语:
刚入学院时,首先看到的是“厚德浚智,学成致用”的院训,学校秉承的理念在大学四年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致使我走上工作岗位后,始终谨记其宗,不忘初心。毕业后最令我感动的事就是2015年我被评选为浙江省“最美铁警”候选人时,母校的老师、学弟学妹们都鼎力相助,帮我拉票,学生科还为我量身定制了专门网页链接挂在学校平台网上鼓励大家为我投票加油。当时我非常感动,母校就是毕业生强大的臂弯,支撑着我勇敢的往前走。一直记得毕业时那句话:“今天我以瓯江为荣,明天瓯江以我为荣!”而我一直用行动努力地践行着这句话。
 
郑蕴柔
简介:
瓯江学院2010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进入浙报集团子公司钱江报系有限公司分管商贸产业部家居、家电广告业务,任媒体微信公众号“钱江晚报爱购”首席运营官,就职期间与团队共同开展的全案策划活动曾多次获公司业务创新奖。2015年9月进入博西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现任博世家电浙江区域营销主管。
推荐语:
我是瓯江学院第一届广告学毕业生,很荣幸能成为该专业首批试点生,也很幸运目前从事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大学期间我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团委;创立过社团及工作室,勇于尝试各种挑战,因为这个专业让我学会创新、思考、锐取。也是因为对专业的浓厚兴趣让我坚持在相关领域发展,特别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四年来的帮助和支持,作为瓯江学子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发扬瓯江人的敢闯敢拼精神,为母校争光!

何九如
简介:
瓯江学院2009届毕业生,研究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工程硕士。现为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为新昌县委组织部行风监督员、新昌县纪委(纠风办)行风监督员、新昌县公安局行风监督员。曾荣获温州市优秀学生干部、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推荐语:
我在瓯江学院度过了5年半的时间,4年本科学习,1年半留校工作,从事辅导员工作。在瓯江这个大舞台,我认为自己学到了2种技能:一是理论素质技能。首先我认为瓯江有许多好老师,学习上为师者、生活上为长辈。因此大学4年生涯是在亦师亦友的环境下度过的,现在回味非常幸福。二是工作实践技能。瓯江是个大熔炉,练就实践技能的好地方。在瓯江,我担任过班级班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学生会主席。在这个大熔炉里,我练就了为人处世、组织协调、内联外合种种“金丹”,让我在工作中十分受用。瓯江会给人一回忆,一种伴随在工作、生活各个角落的幸福回忆!



楼柯军
简介
瓯江学院2005届数学专业毕业生,从进入学院开始,一直摸索着创业之路,受温州这一片土地的影响,在康奈集团、正泰、德力西、天正、红蜻蜓、报喜鸟等众多公司创造者的影响,让他进入瓯江开始,就一直走上了创业之路,从大学生服务中心到0+1创业工作室,从温州华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到浙江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再到后来回宁波从头开始创业,开设慈溪华友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到宁波华军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再到开始7个店面,横向发展,从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道路走了好长时间。再根据时代发展需要业务拓展,成立华军交通安全设施有限公司,军安五金商行,冉冉电子贸易商行等。可以说从01年刀现在16年整整15年时间一直走着创业的道路,不停地摸索前进。适应时代,横向发展,纵向深化。
推荐语:
瓯江给我了创业思想的源泉,给了一片可以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在那里有一片值得一辈子回忆。因为那里曾经留下了多少师生间的友谊,留下了多少朋友间一起创业的情怀。条条大路通罗马,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何尝不是一份美好。再看如今瓯江,更是提供了多种创业平台,学院以创业教育为特色,选择瓯江,选择创业选择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赵一峰
简介:
赵一峰,瓯江学院首届届毕业生,中学高级教师,杭州市朝晖中学任教,现任学校学生处主任、瓯江学院杭州校友会会长,曾荣获杭州市教坛新秀、下城区新锐名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10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多次在省、市论文、教学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推荐语:
离开了母校,才发现对母校的留恋是如此的深沉,留恋同学间的欢声笑语,留恋老师的谆谆教导,留恋四年里的蹉跎岁月,留恋激情燃烧的大学生活,在瓯江的四年里,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老师们的教育方式,他们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尤其我们班主任袁老师,他有一颗从我做起的诚心,有一颗关爱学生的爱心,时刻提醒我们:学会做人、要做社会有用的人!四年瓯江教会我们很多,我们寝室8人,2人在大学任教、4人在初中任教、1人考入公务员、1人进入水利水电单位,我们都因为瓯江学院而成长!